DSCN1183.JPG  

普拉特Prater遊樂場最厲害的就是這個摩天輪。

他是現存唯一建於19世紀(1897年)的摩天輪,至今仍在營運,

人類超過百歲就是人瑞,這維也納摩天輪也116歲了,可以稱得上"摩天輪瑞"吧XD。

這麼稀奇的摩天輪,來維也納怎可錯過,所以我們來親眼拜見一下囉!

 f_34603_1.jpg  

【圖/《愛在日落破曉時——我的巴黎.維也納》/作者陳彧馨/華成出版】

 

他的車廂非常大,可以放進桌椅在裡面用餐,

所以有些人會來搭摩天輪求婚,又被稱為"求婚包廂",哇!好浪漫喔~~~

如果不求婚也可以搭,他轉得很慢,轉一圈好像要10~15分鐘,可以悠哉的居高臨下觀賞維也納風貌。

摩天輪內.jpg  

(網路照片,求婚包廂長這樣,這是隋棠。)

 

 

下圖是摩天輪搭乘的價目表(2013年)

 

IMG_5237.JPG  

一個成人是9歐,本來是應該要坐一下的,古老的摩天輪耶!!

不過,我們剛在停車費受到重創,需要止一下血。(唉...)

所以,小資自助團的團員們只好遠遠的瞻仰他,沒有搭乘。

 

這個遊樂場入場免費,每個遊樂項目的價格不一,想搭乘的時候再付錢就可以,

我們比較習慣六福村,劍湖山這種一票玩到底的遊樂園,

這種每樣要付錢的,就會每樣都仔細考慮,要搭一下嗎?

小資魂發威,又開始精打細算了XD

 

不過後來我們發現這其實很適合我們,

因為我們都過了"超有膽"的年紀,很多刺激的項目我們也不太想嘗試 (真心話是不敢XD),

小朋友們則是太小,也沒幾項可以搭。

沒有一票玩到底,反而省呢,我覺得很讚!!

 

來看看他的遊樂設施,很多都超瘋狂的

DSCN1194.JPG  

P1120443.JPG  

IMG_5246.JPG  

 

IMG_5250.JPG  

 

小小孩們當然不能玩這種瘋狂的,普拉特遊樂場適合親子同樂的可愛遊樂設施也不少喔。

錐錐玩小摩天輪,小飛象,小飛機三項,共3歐,

P1120418.JPG P1120425.JPG  

福福本來也要玩這三項,付了3歐,可是福福太小了,才10個月大的Baby,

所以工作人員讓我妹抱著他搭小摩天輪很多很多圈,

哈哈!我妹就這樣一直在摩天輪上轉個不停。

P1120414.JPG P1120422.JPG  

 

 

這個也不錯玩:賽馬比賽(1歐)。

DSCN1199.JPG  

把球往前滾進不同的洞,每個洞代表馬前進的步數,最先到達終點的就有禮物。

錐錐一直沒辦法把球滾進任何一個洞,我在旁邊越看越急,也拿一顆球幫忙丟,結果很糗,我也都滾不進。

最後,妹夫的馬已經到達終點,第一名!

我和錐錐的馬還在起點,彷彿不曾參加這一場賽馬比賽,囧!!!!(超弱)

 

 

小孩玩得差不多啦,妹妹和妹夫決定挑戰一項刺激的遊樂設施,才不虛此行。

他們挑了這個,趴著的雲霄飛車。(有膽!我不敢玩!我在下面顧小孩就好)

P1120437.JPG P1120439.JPG  

 

玩的時候小孩在下面,看呆。

P1120432.JPG  

玩完後,我妹說她都不敢張開眼睛,雲霄飛車甩的他們暈頭轉向。

這遊樂場太好玩啦!!

我喜歡這裡充滿著尖叫聲、歡笑聲的氛圍,每個人似乎都沒有煩惱囉。

IMG_5245.JPG P1120401.JPG  

P1120445.JPG  

(小孩拍照總在狀況外XD 好像很不高興似的)

 

刺激歡樂的遊樂場結束,來個冷靜的參觀行程:百水先生公寓。

百水先生是個覺得大自然沒有直線的人,他的建築設計喜歡曲線,用色大膽又繽紛。

喔,對,他也非常愛水(不是愛漂亮的意思)。

他的建築作品很多,其中百水公寓就在維也納,所以一定要來看看。

IMG_5260.JPG  

百水公寓的窗戶大小都不相同,是由每戶的住戶決定要多大的窗戶,也就是客製化的窗戶,貼心喲!

 

由於百水愛水,所以百水公寓有設計這個水池,

你看他的水池也不是很工整,凹凸不平的,每塊磁磚的大小形狀也不一樣

P1120459.JPG P1120463.JPG

 

他愛曲線愛到連樓梯都不是平的耶!

P1120486.JPG  

 這是百水公寓旁邊的百水紀念品店裡面的樓梯,百水公寓本身不能參觀,有人住。

IMG_5279.JPG  

很有特色的一個地方。

我們沒有在這裡上廁所,不然廁所裡面也是很漂亮喲!!

(歐洲的景點上廁所都是要收費的,0.5~1歐不等,所以真的想上才會去)

 

 

百水公寓參觀完畢,最後來個觀光客記念照多連發。

DSCN1208.JPG IMG_5265.JPG P1120466.JPG

IMG_5278.JPG P1120451.JPG  

 

然後就打道回飯店啦。

今天住的是MEININGER Hotel Wien Downtown Sissi(3星)

IMG_5288.JPG  

 

我們住家庭房,一晚61.2歐(約台幣2448元),不含早餐。

我們自己一進房間就很快把房間搞亂了,忘記拍房間照,所以下圖是取自飯店網頁。

1009847_691776757503238_1964201326_n.jpg  

 

因為我們有BABY和小孩,所以他還配一個遊戲床給小朋友玩或睡覺。

IMG_5290.JPG  

 

早餐5.9歐,有需要再去吃就OK。

很歐式的早餐,硬麵包,吐司,起司,優格,火腿,果醬...

 

IMG_5297.JPG  

若是覺得貴,他還有一間客人可以用的廚房,廚具餐具都齊全,可以自己買東西回來煮喔。

  

平心而論是個不錯的飯店,唯一缺點就是浴室好小喔。

 P1120530.JPG

 

維也納的第一天就在疲累中結束了,晚安,祝一夜好眠。^ ^

 

 

 

 

有這麼美好嗎?

NO!

這晚小古錐不知是因為時差還是睡不習慣,媽呀!一個晚上哭了三次,某一次甚至還造成福福也一起崩潰大哭。

我們三個大人都快不行了,虛累累。

 

 

帶小小孩旅行真是快樂與痛苦交雜啊!!!

 

想想明天的行程,也是很精實耶!

維也納市區:聖史蒂芬大教堂-格拉本大街-音樂之鐘-百年大豬排店-前往布達佩斯

 

快點睡吧小孩!!麥擱哭啊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 

創作者介紹

愛。棋妙生活

qyingch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